我没在乱讲

过境.

【启强】烟花(刘培强存活向)

短小  

PS.一直想看刘培强存活后刘启小狼崽子黏人悉心照顾的事!我总觉得失而复得后小混蛋大概会小心翼翼的把他爸捧手里吧2333

而且超想看中校死里逃生后有了心里创伤,崽子“英雄救美”各种安慰什么的2333

ooc预警  原谅小言爱好者的玛丽苏情结dbq2333  设定崩坏,有bug感谢指出。
 
 

1

刘培强睁开眼,看到的是十七年间凝滞的漫无边际的星河黑夜,看到的是横亘在眼前的硕大而绚烂诡丽的木星大红斑,耳边传来震耳欲聋的爆炸轰鸣声,一团耀眼到刺目的白光正不容反抗地强势地包裹他的视线,令他感觉到一阵心安与平静。

然后霎那间,眼前猩红一片。

他倏地睁眼,一片白光直射进眼底。他在身体自我保护机能的驱动下下意识地合上了眼睛。

适应了几秒后,他再次睁开眼。四周一片肃静的白色,天花板正中间一盏白色的日光灯明亮得有些刺眼。

这是……哪?

还未等他弄明白情况,一阵密集地刺痛席卷了全身,令他忍不住呻吟了出来。

“嗯……爸?爸!你醒了?”

刘培强瞬间僵住了。他的胸口开始剧烈起伏,瞳孔收缩,此时此刻他再也感受不到剧烈的痛楚,只有那个称呼在耳边一遍遍回荡,一张天真而稚嫩的笑脸如烟花般在眼前乍现,霎那间一幕幕戏剧般的片段如走马灯一样在他眼前回放。

“儿子……”,他痛苦地轻声喊。

他慢慢偏转头,撞上一张倔强而热切的青年的脸。

大约二十几岁的年轻人眉骨很高,瘦削的脸庞突显着锋利的棱角,这是一张已经成熟的男人的脸。充满了朝阳般的年轻人的力量。

“刘启……”,刘培强嗫嚅着,颤抖着嘴唇,伸出手去想抚摸他的脸。可是几个月未曾动过的身体无力得很,他尝试了几次,最终也没能把手抬到刘启脸颊的高度。

“爸,爸,我在这,”刘启神情有些焦虑,些许浮肿的眼下挂着两个憔悴的黑眼圈,但是他看起来高兴地就快要发疯。

刘培强也要发疯,这一声声爸叫得他头晕目眩,剧烈的幸福感和满足感将他包裹得严严实实。

不过他很快就冷静了下来。

他明白。

“爸,我去叫医生,”被惊喜冲昏头脑的刘启都忘了有传唤的呼叫器,从病床旁边的架子床上一骨碌爬起来,转身就要往门外跑。

“别走,你别走!刘启!”刘培强的情绪突然激动起来,他抻着嘶哑的嗓子,尽全力喊出最大的声音,不顾插了满身的仪器,挣动着试图从床上坐起来。

“爸!”刘启被他这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步子一下子停在原地。待他缓过神来,便走回来握住刘培强的手,耐心地安慰道:“爸,我不走,我去叫医生。”

恢复理智的刘启终于想起有呼叫器这一茬,刘培强不肯放开他握着的那只手,刘启只好侧着身子去够病床另一侧墙上的呼叫器。

“别叫了,好吗,就在这陪爸爸待会儿,”刘培强的声音一下子虚弱了下来,仿佛刚才的一阵折腾耗费了他全部的力气,“咱们俩说说话。”

刘启顺从了他的请求,在床边的椅子上坐下。

可是刘培强并没有再开口,他只是静静地躺在床上,用热烈而又深沉的目光,静静地注视着他。他看得目不转睛,仿佛不愿漏掉一分一秒,仿佛每一眼都是最后一眼。他的眼睛明亮异常,燃烧着的是冰冷宇宙中十七年的想念。

刘启被他看得发毛,他有些不习惯这样正经而又温情的场景,于是他开口问道:“爸,你要说什么?”

刘培强轻轻摇了摇头,又点点头,说:“你过来。”

刘启俯下身子,把脑袋凑到刘培强面前,侧耳听着。

回应他的是落在脸颊上温热的温度,和略显粗糙的触感。

刘培强终于如愿以偿地抚上了儿子的脸颊,他晶亮的眼睛仍定定地望着凑近的脸,他说:“儿子,你长大了。”

刘启怔愣了几秒,触电般地挪开了脸,但随即又像有些懊恼方才的举动,于是作为赔罪把另一只手也搭在刘培强的手上。

“这一切就像是真的一样。”刘培强却并没有受到影响,依旧满足而幸福地笑着,轻轻说到。

刘启这才反应过来不对劲。他刚才还以为是刘培强非常的举动是终于死里逃生见到亲人造成的情绪不稳定和安全感的缺失,这些医生之前给他提过醒。

可是现在看来,这个笨蛋是以为自己现在在梦里,以为眼前的场景连带自己这个活生生的人都是虚拟的。

他还以为什么?以为木星撞地球了吗?以为他现在已经该是个死人了吗?

刘启突然有些哭笑不得。

他实名制地想敞开心扉地骂他两句,骂他知不知道自己连请了几个月的假在医院加班加点地照顾他,连年终奖都泡汤了;骂他真的好意思就这么潇洒,把他和他亏欠自己十七年的烂账都一起埋葬在太空里,准备永远欠账不还。

他想骂醒这个笨蛋,告诉他你还活着,我也活着,地球这个王八羔子也活着,你看到的一切都是真实的,我们来日方长。

可是他说不出口。他看到他插着满身的仪器躺在那,绝望而又幸福地看着他,他怎么能说得出口?

他想起那天他看到那点星光划破了天际,他真的感觉自己的心就要死了。那天漫天的流光飞舞,流光里渗透着末世的气息,他却只能看到那一点。他听“三二一,抬头”。他永远失去他的星星了。

还好,万幸,老天送给他一个意外。

他曾一百万次地感激并珍视这个意外。

所以他说不出口,他万分复杂的哽在那里。

“你恨我吗?”躺在病床上还搞不清楚情况的病人在真情实感地发问。

刘启居高临下地斜睨着对方,突然生出一些恶劣的想法。

“恨,我恨,”刘启毫不犹豫地开口,仿佛看不见对方瞬间失落受伤的神情,“我恨你至此欠了我人生无数的账,我恨你糊里糊涂不明不白的走。”

“所以,刘培强,你得拿下半辈子好好补偿我。”刘启带着哭腔,硬挤出一个恶狠狠的语气。

刘启再次俯身,小心翼翼地避开仪器,虚环住轻轻颤抖的人,轻声说道:“我骗你的,我不恨你。刘培强,这都是真的,这不是梦,我没骗你。”


 

评论(4)

热度(17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